吃土的生魚片

《阴阳师》鬼切(角色)、光切(CP)本命,雷所有切攻光受。KY拆逆滚远一点。

【刀剑乱舞】一篇应该是不会写完的大包三日+童子三日脑洞

之前没头没尾的在手机里码了一小段,然後就忘了它的存在orz
主要是大包三日+童子三日,但其实整篇的倾向是all三日月。
毫无修饰,只是觉得一直躺在手机里也没什麽用(?)就放上来了,
依然是伤眼的小学生文笔_(:з」∠)_



  三日月宗近被稱為天下五劍中最美的一刃,美麗的外貌自然是不用多說,他的一舉一動也符合世人對他的印象,無論何時他總是從容不迫,優雅地像個平安時代的貴族。而同樣身為平安刀的大包平,最看不慣的卻是三日月這一點。

  「那個老頭子總是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,看了真讓人不爽。」

  「哦?怎麼讓你不爽了?」鶯丸悠哉地喝著茶,隨口問道。

  「不知道!反正就是讓人不爽!」

  這可真有趣。也許可以推他一把,看看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……對不起了三日月,事後一定送上茶果子謝罪。鶯丸在心中暗想著。

  「那……不如你去試著捉弄他一下?」

  「嘖!試過了!結果就是驚訝了一下,完全沒有驚慌失措,還對著我笑眯眯地說『大包平真是有趣的人啊』,這是看不起我嗎!」

  「噗……的確很像三日月的反應呢……噗哈哈哈!」

  「不准笑!」

  「哈哈……好好好,不笑了,那你試試給他一些驚喜?」

  「試,過,了。」大包平咬著牙一字一字地說出來。

  哦?看起來這次的試驗讓大包平吃了不少鱉?有意思……啊,對了對了,得要把這些紀錄起來才行。鶯丸拿出一本小冊子跟一枝筆,並開始在小冊子上疾筆振書。

  「你都給三日月什麼驚喜了呢?」鶯丸頭也不抬,一邊寫字一邊問道。

  「等等,你在寫什麼東西?」

  「別在意這些小細節。」

  「……」怎麼可能不在意啊!

  「好了好了,繼續告訴我你怎麼“對付”三日月吧。」為了促使大包平繼續說下去,鶯丸特地用了對立感較強的字眼,並把語氣加重,這招對大包平果然奏效了,他「哼」了一聲便接續了方才的話題。

  「那傢伙喜歡和果子,聽說他很想要一種很少見的和果子。」

  「嗯嗯,然後呢?」

  「所以上次遠征的時候我就帶了那種和果子給他。」

  「然後呢?」

  「……那傢伙臉上都是笑容,感動到快哭出來的樣子。」大包平說話的聲音稍微柔和了一些,鶯丸還是低頭紀錄著,從大包平的語調中鶯丸察覺到了某件事。

  「看來你達到目的了?」

  「呿!才沒有,我想看的是更……」

  「更什麼?」

  「總之,我後來又試了一次。」

  哦呀,竟然轉移話題了。

  「我聽說三日月喜歡一些花花草草的小玩意兒。」

  「看來你打聽得很清楚嘛。」

  「所以我上次出征的時候順道摘了一束花給他。」

  大包平啊……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。鶯丸稍作歇息喝了一口茶,在心中默默吐槽。

  「結果那傢伙的反應跟收到和果子一樣!一邊笑一邊說『謝謝你啊大包平,我很開心。』他還笑得眼睛都彎起來了!」

  「你看得還真是清楚啊。」

  「哼!總、總之,我就不信那個臭老頭沒有失態過!」

  果然,看大包平這反應……絕對是喜歡上人家了吧!真有意思。先別點破,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好了。

  「既然你如此在意這件事,不如去問問其他跟三日月比較親近的刀?」

  「喔!說的對!我怎麼沒想到呢!」

  「不過我建議你不要去問栗田口……嗯?人呢?」鶯丸抬起頭來發現大包平已不在房間裡,這人還真是急性子啊……剛剛他走出去的方向似乎是往栗田口那邊……總覺得放心不下,還是跟過去看看吧。再說觀察日記也得要好好紀錄才行。

  鶯丸站起身來往栗田口的房間走去,還未看到人影就聽到了大包平洪亮的聲音。

  「對不起!!!!」

  啊啊……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。

  鶯丸走近一看,大包平謝罪的對象是一期一振。

  「都怪我一時糊塗,竟然……唔……」

  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這也不能怪大包平殿,很遺憾沒辦法告訴你三日月殿過去的事……可以的話我們自己也想恢復記憶呢……」旁邊的骨喰藤四郎也跟著點頭。

  「唉,說起來對三日月殿也是非常抱歉,只有他記得所有事情,但我們卻忘了他……」

  「……真的非常抱歉!!!!!」啊啊啊啊別再說了啊!都是我不好!好想找洞鑽進去啊!!!!大包平在心中大喊著,鶯丸彷彿看穿了大包平的內心活動,在小冊子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大串。

  「大包平殿也不用一直道歉,不是你的錯。」

  「可、可是……!」

  「啊,如果大包平殿想知道三日月殿的事,不妨去問問鶴丸殿?或是問問看三条家?」

  大包平又低頭說了幾聲抱歉跟感謝後,站起來準備離去之時,一轉身就被在外面默默觀察的鶯丸嚇了一跳。

  「你什麼時候出現的!?」

  「嘛,這不重要。」無視大包平不爽的眼神,鶯丸繼續說道:「倒是你,接下來要去找鶴丸嗎?據我所知他跟三日月很久以前就認識了。」

  「那當然!……雖然想到那個老頭有點讓人火大就是了。」在鶴丸的眾多的整人事蹟當中,大包平的被整次數可以說得上是“常客”了,也因此大包平對這個愛搞事的老人家心生不滿。




……然後就没下文了(被打
後续大概就是找来鹤丸,结果鹤丸跟大包平说了自己暗恋三日月的心情,大包平表示这些东西一点都派不上用场(鹤丸:嗯????),然後就去问了三条家,三条家要嘛懒得理他,要嘛就是肉眼可见的敷衍他,得不到答案的大包平当天晚上闷得睡不着觉(。

当然大包平不会放弃的,他後续想出了各种方式来动(追)摇(求)三日月,想让三日月露出他想看的那个表情。後来在某一天,大包平远征还未归来的时候,童子切终於来到了本丸。

在大包平归来的那天,他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童子切现身的事,身(自)为(称)童子切宿敌的大包平自然是要跟童子切比个高下,他打听了童子切的住处,不顾他人“现在最好不要过去”的忠告,他立马往童子切的房间移动,就差拐个弯快要抵达的时候,他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──是三日月。

大包平脑袋里乱哄哄的,他不想知道三日月跟童子切在这里做什麽,直觉告诉他绝对是他不喜欢的事。大包平杵在原地发愣,脑袋中还在处理这些讯息量,一抬头突然看见三日月朝他走过来,大包平还在想要怎麽应付这尴尬的情况,三日月却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存在,直接快步走过。在三日月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看到了,三日月的脸颊跟耳朵都是红的,眼神慌乱迷离,因心思紊乱的缘故没注意到他,完全失去了平时的从容感。是的,这就是大包平想看到的表情,他终於看到了。然而,此时大包平的心中却产生了一种无法言喻的酸涩感。後来他才发现这是失恋的感觉(。

大概是这样,就是个无聊的三角脑洞(。

评论(3)
热度(7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土的生魚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