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土的生魚片

《阴阳师》鬼切(角色)、光切(CP)本命,雷所有切攻光受。KY拆逆滚远一点。

呜呜呜呜呜呜呜看完又让我直接哭出来

我真的好喜欢他们


喵李–相葉ちゃんは天使だ:

第一次摸史蒂夫那一下,我觉得戴安娜是不是被史蒂夫的胡茬扎到wwww
说的太好了,每句话都讲到心里去

一颗柠檬多少坑:

【剧透慎】ww里比较喜欢的几个细节:
1.大概所有人都爱的,女王说“那是给最强的女战士,但那不是你”的时候,小黛安娜不服气、志在必得的眼神。小演员太棒了。
2.斯蒂夫溺水前看到戴安娜在水面上的倒影。
3.戴安娜把斯蒂夫救上来,碰他一下又收回去了,斯蒂夫醒来时她往后一挪,像个好奇的野生动物,真可爱。
4.斯蒂夫告诉亚马逊人战争的消息,戴安娜请求女王帮忙,因为“人类正直、善良、聪明、热情,一定是阿瑞斯蛊惑了他们,他们才会打仗”。这是她第一次展现出那种贯穿全剧的执着的天真与信心,影厅里很多观众都笑了。我觉得这个点剧本设置的很好。这是一个有众神设定的故事,很容易让人觉得虚幻幼稚。所以故事反其道而行之,不强调神灵的真实,反而渲染他们的虚假:女主角过于天真烂漫了,不论是她故事里的伙伴还是戏外的观众,所有人都在等着她发现令人失望的真相。但随着故事的进程,她那种出于善意的纯粹的信心感染了其他人。在他们去寻找鲁登道夫的旅途中有一段对话,查理问斯蒂夫“她说杀掉战神就可以结束战争,你真的相信吗?”斯蒂夫微笑着不说话。在他刚刚和她一起踏上旅途时,他几次委婉地暗示戴安娜真相,他不直说只是想保护她。但是在戴安娜带领他们获得胜利时,他也许动摇了。他当然不相信,他经历过的残酷现实让他无法相信。但是她的信心,她的热情,她坚决强大的行动力太美好了,让最现实主义的人也不由从心底产生一丝期盼,希望她所相信的那个童话是真的。
这也带到故事的主题,纯粹的善恶并不存在,但最终还是相信善良与正义的人们,把和平带到人间。
5.从睁眼看到戴安娜的那一声“wow”大概就可以看斯蒂夫是个活泼开朗的人,而且很有女人缘。一开始他几次试着和戴安娜开黄腔,但当他发现她真的对性别毫无概念,他就处处为她着急,比她还拘谨,时不时急得直叫...…因为他不会趁人之危,也因为他越来越尊敬她,喜爱她,越喜爱越尊重,这真的很棒。
6.戴安娜对武器的态度。她曾经说狙击手没有荣誉感。在前线她问斯蒂夫,什么样的武器会伤害无辜的人?斯蒂夫说在这场战争中所有的都是。这个问题本身很可爱:她认为武器也是有荣誉的,是必须为正义而挥动的。她对枪炮有一种嫉恶如仇的态度。战斗时她针对的不是敌人而是他们的武器。在无人区她进入敌方战壕,推开对手,一盾毁掉了机关枪。在小镇时她面对开炮的坦克进攻如同从天而降的神罚。或许这暗示了她内心的想法:邪恶的武器是战神的帮凶,蛊惑了人们,可敌人们.....还是天性善良的。
7.在无人区斯蒂夫不断告诉戴安娜,我们有我们的目的,我们不能救所有人,他没有说我们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但是言下之意或许如是。他没说错,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。而戴安娜说:“我的目的就在这儿”。她就是为救所有人而来,她就是要救全世界,她就是不论远近,要为所有无力自保之人战斗,为所有需要之人停留……这听起来不可能,很天真,而她要去做,并且真的做到了.......这个情节也使她真正超越了“人”的困窘与局限,展示出了神灵的博爱与力量。我们经常看到超级英雄题材里神灵如何变得贴近凡人的故事,但神奇女侠却是一个展示少女如何在强烈的责任感与善意驱策之下,理解凡俗又超越凡俗,成为女神的故事。
斯蒂夫赴死之前,告诉戴安娜,我应该早点相信你,现在我来拯救今天,你来拯救世界。他不止在说分工。他真正相信了戴安娜,他知道她的力量超越了凡人,他要去做一个凡人能做的有限的事了,而她会有更伟大的战斗。现在她是他信仰的女神了,她可以拯救全世界,把和平带到人间。
8.然而,即使斯蒂夫了解了戴安娜的力量,他也从未想过把结束战争的责任推到她的肩上——甚至在她想要如此的时候。这也是为什么我说ww的感情戏是我见过超英中最出色的。我们常常见到,当情侣中能力产生差距时,不论ta是否愿意,一方强烈地介入并影响了ta的人生规划。但是斯蒂夫不。没有戴安娜时,他就在拯救生命,有戴安娜时,他也在这么做。当戴安娜对他失望,拒绝参与他的行动时。他焦急地说“我必须走了”。尽管她的力量是他们存活的希望,尽管他有一句“我爱你”尚未出口,但是当时间紧迫而她停滞不前时,他毅然转身离开了。斯蒂夫不是超级英雄征途的陪衬或助手,他从头到尾都在用凡人的方式终结战争,无论有没有女神在侧,他都要这么做,而且或许都会成功。
可惜的是,也许在女性超级英雄影片里,我们才更容易有一个如此独立坚决,毫不拖泥带水的伴侣角色。
9.当斯蒂夫死去而阿瑞斯激怒戴安娜时,有一系列她展现狂怒的辉煌的慢镜头,看上去很像影片一开始时女王给戴安娜讲的众神故事的画风。也许是我领会错误,但我十分喜欢。这暗示了她潜在力量激发出来的神性,但也暗示了那纯粹神灵令人恐惧的无情。最终她从云端降落,成为的是更好的人,或更好的神——因为她理解人类,爱着人类,不仅是超越凡俗的博爱,也是珍存内心的私人的爱情。
10.她第一次遇见他时,飞机正从空中坠毁。而她最后一次看见他时,他的飞机正向上冲进高空。

评论
热度(126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土的生魚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