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土的生魚片

《阴阳师》鬼切(角色)、光切(CP)本命,雷所有切攻光受。KY拆逆滚远一点。

【鹤三日】月亮之子(上)

明明很短却一次肝不完…先当作复健惹(。
p.s.之前说的鹤三日车不是这篇

有想了大概的内容,会想搞这篇只是想写很帅的鹤,虽然他还没出现而且也不知道写不写得出来(喂

没有什麽严谨的设定,反正刀刀都是神就对了x(本來就是啊)

特别感谢清光客串小星星x

以下正文。


----


很久很久以前,一对恩爱的夫妻渴望拥有孩子,只可惜多年以来未能如愿,於是他们开始向挂在夜空中的明月许愿,希望慈爱的月神能赐给他们一个孩子。

「月神啊,我们别无所求,只希望能拥有一个孩子,不管是什麽样的孩子,我们都会尽我们所能,给他全部的爱。」

银白色的月光洒落大地,有如月神注视着人间的柔和目光。三日月看着这对夫妻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每个晚上他们都虔诚地向自己祈求着,即便是自己隐身的朔日也未曾停止。

拥有孩子真的是一件这麽幸福的事吗?我是不是能为他们做点什麽……

三日月沉思着,围绕在他身边的星星们并未察觉到三日月的反常,拥有孩童外貌的他们,心智也如孩童一般。只有其中一位较为年长的星神开口问道:「三日月大人,您在想什麽呢?」

「我……想帮助那对夫妻。」

「就是每天每天都在向您许愿的那两个凡人?」

「是的……我在想,也许我可以转生成凡人去当他们的孩子。」三日月以一种云淡风轻的语调说着,就好像在说一件没什麽大不了的事一样;但对方听了却脸色一变,如临大敌般的样子。

「您、您在说什麽呢?!这种话要是给小狐丸大人跟鹤丸大人听到…」

「嘘,不要让他们知道唷,」三日月竖起食指放在唇前,态度温和却没有给人反驳的余地。「你们一定能替我守住秘密的,对吧?我相信你们喔,清光。」

「……算了,您开心就好……」反正就算我们想阻止也阻止不了,这位美丽高贵的神明向来都是我行我素……唉,希望另外两位就算发现了也能保持冷静……唔,不可能的,他们一定会气疯的。清光绝望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「对不起,为了我的任性真的是麻烦你们了……」

「不!请别说抱歉,我们星神本来就该与您站在同一阵线上。」清光的视线对上了三日月带着歉意的眼睛,顿时间他竟感到有些心虚,虽然明明自己是被拜托的一方,但面对那双美目,没有人不会动摇。

「哈哈哈哈,听你这麽说,爷爷我很开心喔!」三日月温柔地摸了摸清光的头,然後小幅度地对着星星们挥手:「那,我走了。其他的事就交给你们了!」

在一片柔和光芒的笼罩之下,三日月已消失无踪。


----


tbc

鹤:嗯?什麽情况?我只有名字出现而已?(←蓄意忽略某只狐狸

某懒癌末期写手:嗯……而且不确定会不会继续下去喔(。

鹤:啊????你再說一次?(拔刀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吃土的生魚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