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土的生魚片

《阴阳师》鬼切(角色)、光切(CP)本命,雷所有切攻光受。KY拆逆滚远一点。

好多人說,

太苦了讀不下去,

我多麼羨慕,

只是小說就讀不下去,

我還有人生人人要我活下去。


我觉得我说再多都无法表达这本书的沈重感,只贴一段作者脸书上说过的话就够了。


喵李–猫咪是世界的正义:

起因是 @巧克力生魚片 在群里突然拍了三张书的照片。竖排繁体字,拍的也模糊,光线晦暗,但是她说写的很特别,也没有说什么出处。
我便看了。
非常特别有韵味的文字。
仅仅读了一遍,我就记下来几个
“白的像童话故事,也像童话故事里那样白里透着血色。”
“她的学业被婚姻打断了,打死了。”
“有的人眼镜的银边框想让你攀着荡在上面。”
“有的人的高个子像风,像雨林”
“他这个用错的成语比那些正确的动人多了”
“一个纠正你文法的女人”
“她坐在那里就像便利店里十四块钱一本的言情小说封面”

这些都是我仅仅看了一遍记下来的句子,纯靠着记忆,要还原原文的韵味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然后我出于对这文字的喜爱,就去搜索了文章里两个角色名字“钱一维”“许伊纹”
然后看到了这篇文章   
無處迸發的靈魂,與已然死去的軀殼BY:李蘋
有人把这文章搬运到了豆瓣

https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26963900/discussion/614807685/

我这才知道,这些文字的出处是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 作者就是之前那位自杀的台湾女作家林奕含

看了这篇书评,心里揪的痛起来。
为这已逝的才华和生命,为书里房思琪和许伊纹,为这其实是真实的故事,也为文章末端提到的残酷现实。

摘录最后这篇书评的最后一段与大家共享
“当爱情这种关系面临种种不对等,阶级制度、升学体制以及各种路边閒语,书中主角迫于老师的压力之下,跟老师上床,她才13岁啊。但那又怎样?如同蔡宜文给予的书评标题一样「任何关于性的暴力,都是整个社会一起完成的。」书中的施暴者老师自己都认为:「他发现社会对于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,强x暴一个女生,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,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,罪恶感又会把她赶回他身边…」最后,强x暴者仍好好的活在这世界上,坐拥他的房产与名誉,被强x暴者只能困于精神病院,没有未来。而整本书最可怕的部分,就是一开始就告诉你的事──这本书是真的,改编于真人真事。”

心痛已然不能表达我的心情,我坐在黑暗中,垂头分享这文字,企图分享一点我的悲哀。
一开始发那三张文字照片的人,截取了一段看不出太多端倪故事,隐藏了这背后的哀伤,也引得我亲自获知了这文字的真相。

这本小说,这篇书评
都很棒。

心情复杂,一时觉得词句匮乏难表心意,只能对看到这里的你道一声谢。

不行了我哭了。我受不了了。
我去知乎看这本书的评价,看回答里概述这个故事,说这个十三岁的女孩被强,这个女孩看到施暴者的妻女时会感到愧疚。我立刻就受不了落下泪来。她会比那个施暴者的女儿大多少呢?
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
想着一个十三岁的女孩,女孩。称她是少女都有些嫌大,经历着这样的苦痛。
心疼的要命,好像只有眼睛里出些水才能缓解。
看到知乎里有人说“至今林的标签仍是美女作家,才色兼具“ 这是也算是解释了我在上文里并没有说林是美女作家的原因。
她是美的,这美给她带来的好像没有太多好事,我宁愿不提这美丽,何况她的文字之美比起她的外表来并不逊色。

眼泪姑且是停下来了。晚安了朋友们。

知乎引用的那句话来自
【如何评价林奕含的小说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?】谭香山:补充… 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59289653/answer/164434008?utm_source=com.miui.notes&utm_medium=social (分享自知乎网)
侵删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吃土的生魚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